close

image

更年期的媽媽碰上了青春期的孩子

二者之間的相處不容忽視

稍一不慎所擦撞出來的情緒

必定火花四濺!

 

當我在凖備晚餐時

隱約聽到樓下的吵架聲

一來一往的愈來愈大聲

過一下子電話上來了

是青春期孩子的呼叫

問我有沒有空到他家

和媽媽溝通

因為他受不了媽媽歇斯底里的責駡

 

兩方爭吵無法溝通時

一方離開現場冷靜

可避免說出更激烈語言

或做出極端的傷害行為

因此!我先把孩子帶上來

讓他和媽媽彼此間情緒稍微緩和

 

食材:花枝、紫色山藥、九層塔、糯米粉、中筋麵粉、蛋

         蔥、薑

調味品:塩、胡椒粉、米酒

作法:滾水中加入米酒丶塩、蔥、薑

        花枝切丁,川燙後冰鎭

        九層塔切碎、山藥切丁

        糯米粉、中筋麵粉加水調成粉漿

  (中筋麵粉200g、糯米粉50g、水200cc、蛋1個)

               粉漿中加入花枝丁、山藥丁、九層塔末

        塩、胡椒粉調味拌勻

        平底鍋油熱倒入粉槳

        兩面煎赤赤即可

image

image

一個單親媽媽帶著2個年幼孩子

獨自承擔教養

三不五時還受到前夫的暴力騷擾  

孩子還小時,媽媽的情緒轉嫁

孩子無力抵抗

 

好不容易的把孩子拉抜長大

期望孩子能在他的"想像模式"中發展

高中放榜,沒上少爺的學校

媽媽的失望,在言語中數落

 

孩子涙流滿面的哭訴

媽媽對他的要求太過嚴格

他努力了!

還是得不到媽媽的讚美

我抱著這個一個月就來我家大男孩

告訴他媽媽的處境

要他學習理解媽媽

並且~

告訴他全天下的媽媽都是囉嗦的

但是

囉嗦的媽媽心中藏有對孩子滿滿的愛!

 

 

 

 

 

 

 

 

 

arrow
arrow

    連勸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