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在藥局𥚃看到一位年輕的爸爸

拿著S號的尿布

詢問藥師那個品牌的奶粉

適用於一歲大的小孩

他想幫孩子換奶!

 

聽著他與藥師的對話

才知道S號尿布是一歲娃兒用的

依我的經驗判斷

肯定這娃兒體重不足

基於職業病作崇

我問爸爸娃兒體重及吃東西的方式

爸爸:不到8kg

我:打預防針時,醫生沒對你的孩子評估嗎?

爸:醫生說成長曲線下標,體重不足

我:除了奶,娃兒吃什麼?。

爸:喝母奶,其他大人吃什麼,他就吃什麼?

我:照顧者沒有特別為他準備適合他的食物嗎?

爸:阿嬤不會做,所以跟著大人吃

我:你知道孩子體重不足會影響成長嗎?

爸:知道!所以現在要幫他換奶

      看他能不能喝多一點

我:現在不是奶的問題?而是他吃東西的方式不對

爸:那怎麼辦?

 

食材:馬鈴薯、奶油

調味品:義大利綜合香料、塩、起司粉

作法:馬鈴薯切塊蒸熟(不要太軟)

        低溫溶化奶油

        小火慢慢煎赤馬鈴薯塊

        撒上香料、塩調味

        食用時起司粉增加風味

image

一對不知孩子發展的父母

加上不重視小娃兒飲食的照顧者

兩相加乘

孩子所受的影響的遠遠超乎他們的想像!

(語言、智能、行動環環相扣呢)

 

 

 

 

arrow
arrow

    連勸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