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往年端午節前一個禮拜

我一定忙著綁粽子

今年因為每個星期假日

都要上月子調理課

沒時間,沒力氣,天氣熱

諸多原因的加總

今年就放自己一馬

不綁了~

 

前些日子,阿母上台北時

問我要不要包粽子

他要幫忙

我擔心阿母太累

説算了!買幾顆吃

應應景就好了!

 

食材:茄子、金鈎蝦、蒜、九層塔

調味品:沙茶醬、醬油、糖、香油、食用油

作法:茄子滾刀切,抹上少許食用油

         水滾大火蒸約5分鐘(不可掀蓋)

         佐料:蒜末、金鈎蝦末爆香

         加入沙茶醬、醬油、糖炒香

         九層塔末略炒,淋上香油

         茄子擺盤,加上佐料

image

 

粽子,少爺只對外婆包的有興趣

連我包的粽子他們都勉強覺得3分像而已

每次說到粽子

一定先問,外婆包的嗎?

如果不是,是我包的

他們就說:沒魚,蝦也好!

 

 

arrow
arrow

    連勸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