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結婚20幾年,婆家的年夜飯

拜拜用品的準備

幾乎都由我包辦

妯娌間屬我離婆家最遠

工作最忙,而且是到除夕才放假

但是!每個人都等到我拜完神明

祭祖完畢

才拎了一些熟食回來!

 

老爺公司都會提前年假

以前~少爺還小時

父子三人怕塞車

都會先回婆家

留下我除夕前一天下班

再搭夜車回去

以前沒有高鐵,客運站到了春節

簡直擠翻天了

等到回到婆家

總是零晨時分

 

食材:梅花豬、蒜、香菜、辣椒、玉米粉

調味品:米酒、魚露、醬油、糖、檸檬汁

作法:梅花豬肉切薄片,米酒略醃

         玉米粉抓勻(薄薄)

         滾水川燙

image

淋上醬汁:魚露、醬油、糖、檸檬汁、蒜末、辣椒末、香菜末

image  

下了車!來不及回婆家

直接殺到大市

一次買齊所有年菜食材

所以~過年對我來說~

就是累!  

 

 

arrow
arrow

    連勸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