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很快的大少爺新兵訓練即將結束了

到左營泳訓前新兵就抽完了派駐單位

本來我以為等休完結訓假

各兵直接到新單位報到

結果不是!

他們休完結訓假後

還要回左營海陸基地

辦理移兵手續!

 

大少爺這梯次的新兵訓練

時間上的安排很吊詭

入營9天新兵懇親會後

休4天

回營16天

休5天(含中秋)

到左營泳訓2天

休4天

第二次泳訓3天

結訓假4天

最後回左營報到辦理移兵手續

 

我算算少爺的新訓總共47天

單單休假就佔了17天

實際操練只有30天

因為這梯次時間的安排

和以往的不一樣

所以!

少爺休假回台北

交通費的支出,變得相當可觀!

 

食材:松板肉、芋頭、油蔥酥、金鈎蝦、再來米粉

        (1塊)(1個)(1大匙)(1大匙)(300g)

調味品:塩、胡椒粉、醬油

作法:芋頭、松板肉切細丁

        鍋中少許油先炒松板肉

        加入芋頭丁、金鈎蝦(切碎)炒出芋頭香(表皮赤)

        油蔥酥和上述食材炒勻

        加入水約600cc煮滾

        塩、胡椒粉、醬油調味

        再來米粉冷水300cc調勻

        倒入鍋內攪拌至稠狀

        攪拌至稠狀的米糊倒入模具中蒸熟

        (模具抹上少許油,蒸約30分鐘)

         待涼後切片煎赤赤,佐蒜蓉醬油

image  

懇親會時營上長官

曾經詳細解説整個的新訓流程

談到休假日的安排時

我正好上洗手間

等到座談會結束後

我才知道5天的泳訓是拆開的

 

我說難道都沒人提出質疑嗎?

老爺說軍事部門的安排

一定有它的考量!

少爺說他們泳訓拆開的用意

是軍方怕結訓假太久(8天)

會衍生逃兵問題

我就納悶!

以往結訓假6天,沒有逃兵擔憂!

少爺這梯的結訓假多2天

逃兵問題就浮上來了~

        

 

        

 

       

 

 

 

arrow
arrow

    連勸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