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昨晚~遠房表叔打電話問我

為何?親叔過世沒有通知他

他覺得表兄弟一場

(表叔爸爸和阿嬤親兄妺)

連送別的機會都沒有

難過!

感嘆晚輩不通情理~

 

親叔家的堂兄嫂

在鄰里親戚眼中

一向風評不是很好

對待父母的態度

金錢掛帥處理

叔叔過世丶我回家奔喪

堂嫂細數支出對我夫妻

説:最近燒錢很兇

     新台幣都來不及印

諸多金錢上的算計

我感覺不出來有喪家的哀戚

反倒是叔叔的離去

他們好像如釋重負!

 

以前阿爸的怨嘆!

(經濟上不如弟弟)

對照於叔叔的晩年

(有家歸不得的無奈)

我對天上的阿爸說

人生沒走到最後的4支釘

(棺木封釘)

誰都不知道好不好命?

4支釘子釘落去

人生就知"輸贏"~

 

因為叔叔事件

我感慨的對妹妹說

一般人對子女與父母的態度

迥然不同~

子女要什麼,只要父母做得到

天上的月亮都摘給你

對於父母金錢、態度、關心

則吝於付出

回頭想想

我們從何處來?

承接了父母多少的關愛

我們將何處去?

子女目睭金金

"追隨著"

我們對待父母的方式!

 

食材:鮭魚

         莎莎醬:洋蔥、番茄、紅椒、蒜頭丶香菜丶

                    檸檬(辣椒可加)

調味品:塩、胡椒粉、檸檬汁、岩塩、橄欖油

作法:鮭魚切片抹塩香煎

image

 

莎莎醬材料切細丁狀

image

胡椒粉、岩塩、橄欖油、檸檬汁調味

imageimage

image

 

一樣米飼百樣人~

孝順父母者比比皆是

不孝者也大有人在! 

 

莎莎醬三明治

imageimage  

   

 

 

 

arrow
arrow

    連勸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