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好多年前,鐡馬環繞過一次日月潭,

那時候向山遊客中心粗胚建築剛完成,

環湖步道也斷斷續續的幾小段

空中纜車更是傳聞,連影子都沒看到

幾年之後再遊,向山己地標,

特殊的造型,吸引了衆多遊客

周邊的步道完成了一大段,

其中有一段,人、車共享

搭乘空中纜車更成為旅遊日月潭的重頭戲之一

 

向山遊客中心   

image

 

從向山遊客中心起 

人、車共享步道,過了這𥚃,禁騎腳踏車

image

image    

沿途重機轟𠾐𠾐~

日月潭好行指標地圖(水社)

image

 過了水社開始環山繞湖了,挑戰開始

image

 

文武廟

image

有圖為証,我騎上來的哦!

image

imageimage  

 

我家老爺車上英姿

image

水蛙頭步道~歇歇腿,補充體力(吃東西)

image

空中纜車車站

imageimage

伊達邵部落(吃午餐)

image

玄奘寺

image

夫騎婦隨

image  

環湖一號隧道

image

過了環湖隧道一路下山,

恣意快騎到山谷的頭社盆地

沿途看到一片片開花的絲瓜,

絲瓜棚下又種了高麗菜

問商家有沒有成熟的絲瓜或高麗菜販賣?

還沒!只有粟子南瓜,

image  

買了2小袋揹上山(頭社山谷回向山爬坡)

眼看天空烏雲,怕要下大雨,老爺揹上南瓜直奔向山

回頭開車來接我(伊是鐡腳,我是滷肉腳)

中途大雨嘩啦嘩啦下

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

穿上雨衣奮力向前騎

其中有一大段路

我一個人在空礦的馬路上

又必須經過另一沒有電燈的隧道(明潭)

在隧道口猶豫很久

進或不進(電話在背包𥚃,無法聯繫!)

後來硬著頭皮往前衝(很害怕)

但是!

一進隧道我馬上後悔

車似乎踩不動

隧道長,長不盡(才41公尺)

張開口,大聲唸

阿彌陀佛、上帝仔公!

終於出了隧道,心臟似乎要停了~

回來和朋友分享這段過程

朋友說我太沒膽了!

我不知道耶~可是!我真的不舒服~

 

image

收工了!凖備回家囉~

image

我和老爺説,就算淋雨,就算牽車慢慢凸

以後,我絕不落單!   

 

       

 

 

    

arrow
arrow

    連勸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